我院党总支邀请校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来我院上专题党课
2017-12-0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2017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相关要求,自2017年6月以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到了学校机关多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我院基层党(团)支部上专题党(团)课,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2017年6月1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岳崇兴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之“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箴言”出发,针对当代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十六字箴言”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学生党员要从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备、勇于开拓四方面考量,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岳校长强调,当代学生党员应该牢固树立符合国家和人民共同需求的崇高理想信念,在学习专业知识充实才能的同时兼顾道德品质的培养,做到在日常工作中从情与理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走出一条有担当的创新之路。党课过程中,岳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所思所想,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学院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有滋有味、有棱有角、有情有义的精彩党课。
       2017年6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小倩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才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求党员同学们用四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四讲四有”,做“四个合格”优秀党员。
       2017年6月23日上午,我校工会主席杨俊福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深入解答了青年学生党员在树立理想信念、学习理论知识、处理人际关系三个方面的问题。要求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树立远大理想。
        2017年6月14日下午,我校人事处处长于波老师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员同学们谈了自身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立德树人进行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生要跟党走、听党话,才能少走弯路,将自身水平和能力发挥到最大效应。
        2017年6月30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刘宏兵老师围绕《学做结合,助推安全教育》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常识,并强调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要努力将外力约束化为主观能动,在潜移默化中积累成正能量,学做结合,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2017年6月16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老师做了题为“我的大学生活”的报告。围绕大学生的目标养成、能力提升、直面考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学生做了详细阐述。
        此次学校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我院基层党(团)支部上专题党(团)课,让大学生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热情,为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引导示范作用。
 
 

上一篇: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