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教学质量监控措施:
        严格要求,充分准备,对课堂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教育实习、期末考试等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质量监控,例如:监控课堂教学中教材、教案、授课、课堂秩序、课后辅导、课后作业等环节;监控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指导、论文评阅、论文答辩、论文评优等环节;监控教学实习的实习计划制定、实习动员、实习过程、实习效果等环节。
        日常教学检查制度。为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学院建立教学检查制度。教学检查主要由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学委员会负责实施。包括学期初、学期末、期中的集中教学检查和日常的理论课程教学、实验课程教学情况抽查。在教学检查中,监督教师教风、评价教师教学水平、反馈学生合理化建议、反馈学生的学风,及时纠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既维护了正常教学秩序,同时也避免了教学事故的发生。
        认真执行听课制度。学校建立了听课制度。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全体教师、各个教研室主任需完成相应的听课任务,做好听课记录,并及时反馈听课结果,避免走形式,切实发挥听课的作用。
        认真执行学生评教制度。按照教务处开展学生评教工作的安排,学院组织学生对任课教师进行测评打分。学生评教的信息在进行统计分析后反馈给教师本人。对促进师生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执行教师评课制度。通过学院领导听课、教学督导听课、教师分散听课、教学研讨、教师评议等评学活动,将结果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促进教学工作的改进。
        坚持学生期中座谈会制度。每个学期学院召开期中座谈会。学生代表对教师的教学情况、教学设施的运行情况、教学计划的合理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任课教师、学院班子进行反馈,学院将根据问题的不同性质,做好向学生回复、整改等工作。
        认真落实学生信息员制度。学院各班级指定一名教学信息员(需申报到教务处,获批后才有资格成为信息员),负责记录每学期各课程教师的上课情况;监督教师教风、评价教师教学水平、反馈学生合理化建议、反馈学生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