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3月,是在学院共青团委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社团联合组织。以“丰富学生生活,促进社团发展,深化素质教育,提高实践能力”为宗旨,共同为学院以及全校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
      目前社团联合会由五个常设部门和六个社团组成。
      五个常设部门有:主席部、人力资源部、组织策划部、网络宣传部和公共关系部等。六个社团为:科技协会、梦飞辩论社、希望角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蓓蕾文学社、未来教师协会等。
      主要的社联干部:
      社联主席(1名)、社联副主席(2名)。
      其他各部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各社团负责人(1名)。


各常设部门职能:
主席部:
      全面负责社联的各项工作,协调好社团间的活动安排,做好学院社联与校社联之间沟通工作。同时加强社团成员的管理与培训,以全面提高成员的综合素质。
人力资源部:
      对社联成员以及各社团物品进行登记、管理,对社团活动进行记录,定期对社团干部进行考核,并及时将考核情况上报学院团委。组织社联成员定期培训,协助主席部协调社团联合会内各部门工作。
公共关系部:
      沟通内外关系,协助社团对活动进行对外推广,扩大影响,争取活动赞助,为社团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网络宣传部:
      及时对外宣传报道各社团活动,并搜集整理各类与社团有关的信息,定期在学院网站上向全体同学发布。
组织策划部:
      负责社团联合会各项活动的策划,活动流程等具体工作。负责加强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学生社团之间的联系,向学生社团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学生社团的发展、壮大。
 
希望角社:
    你喜欢表演吗?爱好创作吗?或者心灵手巧的你想为演员的服装造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那么请来我们希望角社吧
    在这里你可以扮演文学作品中各色的人物,亲身体验他们的内心,用你的方式诠释他们在你心中的形象;也可以在这里一展你的才华,创作你喜欢的剧本,让你笔下的人物有活跃在生动的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如果你认为自己具有导演的天赋,在这里,亲手打造一场多彩的梦幻旅程将不是难事;制作表演道具与化妆也是极有成就感的有趣体验,位演员们化妆、造型,辛苦的幕后工作者们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收获的快乐同样也是丰富的。表演部,创作部,导演部,后勤部…哪个不是你心中所属?
    快来加入我们吧!不需要沉鱼落雁,不需要才华横溢,只要你有一颗热爱话剧的心!充满爱的奋斗吧!因为,这里是希望开始的地方!
 
未来教师: 
    有一种旋律古色古香 有一种情调水远山长伴着古色古香的旋律,载着水远山长的情调,未来教师协会一路走来。 在历史的深厚的底蕴的衬托下,未来教师协会用她“学高为师”的智,“身正为范”的行,“厚德博学”的识,“为人师表”的仁托起了一个明日之师。未来教师协会以提高未来教师教研业务技能培训为目的,定期举行例如粉笔字大赛、课堂讲课大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师范生的优势与技能,在提高了师范生的能力同时,更好的增进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让许多同学从中受益。
    我们社团的宗旨是:培养会员综合素质,提高师范生专业水平,投身社会实践,奉献青春我们社团的目标是: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发现,在实践中高能力,拓宽会员的专业知识领域,开拓视野,使其成为“精一门,博学多才”的复合型的富有创新精神的合格人才。
    我们的会训是:道高为师,身正为范 。
 
梦飞辩论社:
    梦飞辩论社由第一任社长匡中芹于2000年建立,目前已走过了十多个年头,在历任社长及社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梦飞辩论社已经渐渐的成长起来了.目前为学校仅有的几个五星级社团之一,也是物理学院唯一的校级五星社团。另外,我们还特聘辽师附属高中的张义军担任指导老师,张老师曾在国际大专辩论赛总决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由第一任社长匡中芹于2000年建立,目前已走过了十多个年头,在历任社长及社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梦飞辩论社已经渐渐的成长起来了.目前为学校仅有的几个五星级社团之一,也是物理学院唯一的校级五星社团。另外,我们还特聘辽师附属高中的张义军担任指导老师,张老师曾在国际大专辩论赛总决赛中获得最佳辩手。
 
演讲社:
    演讲社团是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最具特色的社团。因为各年级辅导员的大力支持,演讲社团拥有本学院人数最多的成员,不仅有全体师范生同学还有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技术专业的热爱演讲的同学积极加入,可谓演讲大军势不可挡。同时,演讲社也是活动能贯穿整个学期,与同学朝夕相处的社团,各年级课前演讲质量较高,各学期还同素质联赛一起有大型演讲比赛活动,全员参与的热情让演讲社全力奔跑,作为物理特色社团得到了大家喜爱支持与厚爱!
 
红十字分会: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红十字分会隶属于辽宁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总会,成立于2010年3月26日,取名“爱心物理”。从初建到现在,我们秉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开展了各类活动,仅去年我们就招到了80名会员,活动也逐渐成型,在此也肯定的告诉大家,加入红十字协会不会强制献血,不会缴纳任何费用!只要你有爱心就可以加入我们,也证明着我们90后并不是冷血孤傲的一代!加入我们就有机会成为校红会的一员,甚至可以成为大连市红十字的成员,为更多的人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欢迎来到红会大家庭! 
 
青年志愿者协会: 
    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隶属于辽宁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始建于2003年,迄今已发展成一个拥有一百多人的大家庭。青协的会徽的整体构图为心的造型,同时也是英文青年的第一个字母Y;图案中央既是手也是鸽子的造型,寓意为志愿者向社会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爱心,伸出友爱之手,表现青年志愿者“热情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主题。
 
科技协会:
        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在我国。科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如果你对科技怀有一颗好奇的心。
如果你有学习的激情却找不到平台。
如果你渴望亲手制作说与你自己的网页,PPT。
如果你还在诺达的校园中渴望着另一个家。
如果你的青春梦想还无处点燃!
那还在等什么。赶快加入科技协会吧!
在这里,你可以
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
学习如何钻写高质量的策划
制作更加动感的PPT
研究高科技
培养全面发展的能力!
 
蓓蕾文学社:
    蓓蕾文学社是一个关于文学的社团,是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一颗璀璨的明珠。蓓蕾文学社的成员都十分喜爱文学。蓓蕾文学社成立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自建社以来在大家的支持下,文学社不断成长,不断完善,已经成为物理学院的同学们展现文学才华的最佳舞台。 今年来,蓓蕾文学社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文学社的历史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有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你昨天的成绩显得很了不起,说明你今天做的不够好”昨天的我们并没有惊天动地,只是一直秉承认真的态度和对文学的热爱将每一件事情做好。愿有新的血液注入到文学社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会继续将这种态度与信任传承下去,让“墨笔凝香,恒者无疆,文学有我,我有文学社”的口号响彻辽师大。
 
风云棋社:
        风云棋社是在辽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各位老师和棋手热烈支持下成立的学习型兴趣爱好类社团。 会员加入社团后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领略到我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棋类文化,另外棋类活动开发智力,尤其对提高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会员也可以通过社团活动扩大自己的交际面,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并且同各兄弟院校学生进行棋艺交流,增进友谊。风云棋社荣获2013年新生五子棋大赛冠军风云棋社荣获参辽师2012年菁华杯棋类大赛冠军风云棋社荣获辽师手谈杯棋类团体赛冠军菁华杯棋类大赛狮虎杯新生五子棋大赛六校联赛年轻代表活力,但是,我们获得的各类奖杯占学校一半以上!如果你对棋类感兴趣,如果你想提高你的棋艺,那就赶快参加这个有实力的社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