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简介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是全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广大青年学习共产主义的主要阵地,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
      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我院团委本着“机制健全、载体灵活、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原则,始终围绕学院和学校的工作重心,努力体现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和学院特色,团结带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我们始终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和创新自身建设的指示精神,以及对团干部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殷切期望,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着力点,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紧密结合本院实际,充分发挥专长,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学习功能、服务功能和创新功能,在抓重点、求创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团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获得“2004年辽宁师范大学先进团委”、“2006年大连市先进团委”等多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创建了一批有内容、有形式、有影响、有效果的品牌学生组织和学生活动,从不同层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思想教育、艺术教育和实践教育等职能,使我院团委成为学院育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使广大团员青年形成责任意识、塑造健康人格、扩展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我们努力抓好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在实践中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院团委共有专职书记1人,副书记1名,委员9名,基层团干部66名。下设团委组织部和团委宣传部,共有22个基层团支部、700多名共青团员,另有各种兴趣性和服务性学生团体7个。
      面对新形势的要求和挑战,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与全院团员青年携手并进,使我院共青团工作塑造新形象,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我们坚信: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在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团委将带领全院青年学生为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而上下求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