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学术报告通告
2018-04-0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8-04-06 15:00         
报告地点:理化楼B804         
报告人:王健                  
  
   
报告人简介:
     王健,2013年北京大学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2013-2016),慕尼黑工业大学(2016至今)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高精度对撞机现象学研究,主要包括高阶QCD(量子色动力学)修正和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信号。其博士论文英文版在Springer出版社Theses丛书出版,目前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总引用500余次,其部分理论研究结果被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ATLASCMS合作组所采用。
 

报告简介:
    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弗朗索瓦-恩格勒和彼得-希格斯,以表彰他们发现了解释亚原子粒子质量起源的机制,该机制预言存在一种基本粒子,最近被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ATLASCMS两个实验组发现。希格斯玻色子为什么如此重要?我们目前对这个粒子了解多少?未来的研究计划是什么?报告人将基于其已完成的研究工作来讨论这些话题。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上一篇:4月20日下午3点“现代粒子物理的发展”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篇:2018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