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
2018-04-19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确保博士研究生入学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研字[2018]009号)要求,特制定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内容如下:

一、 复试时间:4月22日下午14:30
二、 复试地点:理化楼A713
三、复试、录取工作的原则
    1、博士生招生复试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 复试时,复试小组应对考生公开发表的论文和著作、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外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平时学习成绩、业务素质、思想政治品德、创新意识与能力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四、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满分为100分,包括以下三部分:
     1、 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
     2、知识背景、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
     3、导师综合评价,根据初试及复试情况,以及导师对考生的全面考察,导师给出综合评价。
五、复试管理要求
         复试过程中有专人负责进行现场记录具体过程、所获成绩(满分100分)和评语,要对考生是否具有博士生培养潜力作出明确结论。复试后。学院将在研招办公布的初试成绩及录取最低控制线基础上,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复试情况最后决定考生录取意见。复试材料(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由学院存档备查。复试成绩以书面形式报研招办。
六、全程摄像。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2018-4-16

 

上一篇:5月18日下午3点30“清洁能源关键材料的优化设计与表面改性”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篇:4月20日下午3点“现代粒子物理的发展”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