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学术报告公告(2)
2018-11-2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超新星中微子: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周顺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02日15点30分
 
报告地点:理化楼B804
 
报告摘要:中微子是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之一,也是探索未知世界的有效工具。引力塌缩型的超新星爆发是大质量恒星演化的终点,也是重核元素、中子星和黑洞诞生的摇篮,然而超新星爆发的微观机制仍是悬而未决的重大问题。我们期待将来通过探测来自银河系内的超新星爆发产生的中微子解开这一谜题。
 
报告人简介:周顺,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2009年获得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德国慕尼黑马普物理所、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从事粒子物理学和粒子天体物理学研究,现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费米子质量起源与味混合、中微子物理与天体物理、宇宙物质-反物质不对称。2015年应邀在“国际高能轻子-光子会议”这一顶级的高能物理系列会议上做关于中微子理论的大会报告。
 

上一篇:2018年12月6日博士答辩会通告
下一篇:12月2日下午学术报告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