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主席团】
    这是一个四人小组,虽说和其他部门相比很小,却是很多工作的核心,也一直见证着大家的成长,看到大家付出的每一份努力,开心着大家的每一个开心。
 
【生活部】
部门职务:生活部的部门职务为负责学院寝室寝室文化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
部门特色:生活部管理着每个寝室的日常情况,每周举办一次生活部例会,总结每周查寝结果和要求。并承办了学院文明寝室颁奖典礼,以褒奖学生工作、文体活动、学生工作、生活管理等四个方面优秀的文明寝室。在生活部的认真工作下,物理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在全校一直名列前茅。
 
【自律部】
部门职能:
1、负责教室的日常检查工作
教室的日常检查可以说是自律最为重要的工作,也是自律工作的核心所在。通过生活委员,检查教室成员开会讨论的方式,共同商议工作的方针并分析问题,工作上形成干事—正副部长—导员的反馈机制。尤其负责四六级等大型考试的考场清扫的监督检查工作,并且配有教室检查的记录本,对每天教室的具体情况进行记录。
2、学生干部的自律自查
关于自律自查是自律文员会的对学生干部内务考核的工作任务。在每次的生活部例会上展示学生干部的内务情况,力求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展示的方式力图简单明了,包括12级的部分加上13级的全体学生干部。
3、学生干部培训
自律对生活委员进行培训,向他们传授工作经验和两部门各自的工作要求和重心。本人根据教室检查的一些问题进行具体的阐述,我们部门的干事李佳吉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学校自律委员会工作的经验等。同学们的反应也很好,比较成功的完成了对生活委员的培训工作。并且在会后对生活委员可以随时向我们咨询工作中的问题。
4、带领学生学习《辽宁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与考核工作
对新入学的学生进行《辽宁师范大学学生手册》的学习工作一直是由我们部门负责的,同时此项工作也是自律开展的最早的学生工作之一。本着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规章制度的原则,自律委员会会根据学生手册中的规章条例对学生进行试卷形式和竞赛活动形式的测试,及上分选拔等工作。
5、部门特色活动:
    此类“一站到底”素质联赛。
    此类类活动是自律委员会承办的一次大规模的活动,形式类似于电视里的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的本身性质就是以学生手册为基本的题库而开展的知识竞答活动。目的在于是同学们对学校的日常规范引起重视。
 
【团委宣传部】
   宣传部,顾名思义,隶属于团委,负责政宣工作团委宣传部是一个高大上的部门,不仅负责团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负责组织及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及共青团的思想教育工作。
 
【团委组织部】
    组织部是一个既神秘又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神奇组织。从地位上讲,这里是我们物理学院团委的小心脏,掌握着最核心也最机密的材料,;从地盘来看,团组是唯一一个工作资料不仅有专柜,竟然还敢占据辅导室半壁江山的霸气组织;从工作范围上说,我们的涵盖面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甚至还有辅导员老师和教授,不多解释就是这么高大上!没错,这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团委组织部。
 
【学习部】
    学习部是一个加强学风建设,保障广大同学正常学习生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部门。通过开展各类学习类竞赛以及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其次配合学院参与各项活动工作并认真完成。同时负责全国全市等大型比赛的通知下发,并在校级比赛参与前期准备及后勤工作。日常工作为晚自习的监督,了解其出席和晚自习纪律情况,并负责四六级报名,重修,发书,教务处通知等。    在部门组织工作形式上采取分工合作又协调统一的方式,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已举办物理学术竞赛表演赛,素质联赛之读书大赛,四级交流会,师范生教学比赛,以及雷锋月,读书月等一系列活动。
 
【宣传部】   
部门职责 : 及时宣传我院工作动态。负责我院各种活动的海报、展板的设计,黑板的布置,活动的全程摄影以及横幅的张贴和制作;   
部门特色 : 部门保证每个部员都能熟练应用图像及视频处理软件,培养设计技能及软件应用能力。  
 
办公室】
部门职务:学生会办公室是联系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会的行政办事机构,它直接对主席负责,起上传下达、起草总结的作用。办公室负责安排、筹备学生会的各种会议,管理上级下发的各种文书文件并起草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总结、文书等,同时负责落实和健全学生会文书文件档案制度。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重要部门,同时负责学生会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确保学生会的信息传达的时效性;计划、筹备各种活动赛事,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并负责管理学生会的财务。
部门特色:掌管财务支出和组织通知各部门活动的特点,经常集体为学生会其他各大部门活动购置所需用品,或是为其他部门的开销报账,或是负责各大先活动的签到事宜等。
 
【文艺部
    文艺部是一个时而轻松快乐,时而繁忙但仍快乐的组织.我们是为了增添同学们大学课余生活乐趣而存在,让你的大学不再单调枯燥.
文艺部主要的工作有:才艺展示晚会、院迎新晚会、院送四晚会、校舞蹈大赛,校大合唱比赛及校级比赛的推荐和宣传等。别看项目算起来不多,但是每个活动的举办都需要 文艺部幕后工作人员付出辛勤的汗水。
【体育部】
部门组成:部长 副部长 干事
部门特点:部门内部团结协作,积极向上,任劳任怨,认真负责。 部门简介: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协助和组织好学院经典品牌活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主要职能:
  1. 协助校体育部组织各类体育活动;
  2. 在我院领导的指导下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常规工作,如跑早操;
  3. 组织筹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运动会的开展;
  4. 组织管理学院各类体育比赛的训练工作、比赛安排;
  5.  协助举办活动的部门布置活动会场和相关工作;
  6. 对各个班级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同学组织相关训练;
  7. 及时了解我院同学对体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予以解决。
 
【女生部】
部门名称:女生部
部门简介:女生部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家庭。大家第一次听说女生部会不会觉得她的名字尤为亲切呢?
女生部刚刚建成时,最初始的本职工作是主办女生节,选拔礼仪,学校学院比赛的礼服、化妆等工作。
去年,女生部创立了学院的官方微信平台时间煮雨。微信平台的工作量巨大,为了培育好这颗千人瞩目的巨蛋,我们微信平台的工作组已达12人,它是咱们物理学院的重要门脸,它获得了校级领导的关注与赞扬,并持续着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   
部门职务:
  1. 选拔礼仪。选拔出学院的礼仪同学,在学院活动中担当礼仪;
  2. 礼服妆容。负责各种晚会的服装,以及演出人员的妆容;
  3. 社会实践。负责收发社会实践报告单及论文;
  4. 女生节。配合学校承办女生节;
  5. 时间煮雨。创立了学院官方平台“时间煮雨”,每天发布学院动态,贴近大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