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组织万名模范进校园活动
2015-07-0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万名模范进校园
 
2013年12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等单位主办的“万名模范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在辽宁师范大学理化楼A323举行。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大连市西岗区教师进修学校优秀教研员、大连市道德模范袁佩琳老师;辽宁师范大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玉鹏老师、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蒋璀玢老师,以及袁佩琳老师的助手,同是毕业于物理学院的于田红学姐以及50名物理学院2012级学生。
本次座谈会由蒋璀玢老师主持。会议开始,武玉鹏老师就“万名模范进校园”活动致开篇词,并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来到物理学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的道德模范袁佩琳老师。对于这次能与袁佩琳老师这样的优秀教研员进行近距离接触交流的难得机会,参会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袁佩琳老师的到来。
座谈会上,袁佩琳老师对“万名模范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的先进做法和参与情况给予总结并发表感慨。随后,就当下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第一环节,由同学们回忆最喜欢的老师,以及这位老师给同学们留下的深刻印象或某一细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袁佩琳老师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讲述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老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第二环节,由袁佩琳老师的助手于田红学姐为同学们讲述她毕业直至如今站在教师岗位上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在平日里多掌握关于教学的技巧及相关知识,同学们也就自己的疑问向于田红学姐提出问题。于田红学姐耐心地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三环节,袁佩琳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优秀教师讲课的视频,为同学们剖析优缺点,并引导同学们思考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具备的素质。
袁佩琳老师指出,想要成为一名好的教师,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更要有恰当的教学方法。她鼓励同学们平日里要多读书、多学习、多实践来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由袁佩琳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不断地努力和摸索,用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生活,同时袁佩琳老师表示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定会朝着自己的目标更加努力,也相信“万名模范进校园”活动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会开展的越来越好!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信息员:滕越

上一篇: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活动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组织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