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活动
2015-07-0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记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使同学们能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应用到实际中去,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以此契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物理学院红十字协会参加“大连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物理学院2013级党积极分子清扫学院教室分担区、2012级2013级全体团支部召开主体团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将雷锋精神继承与发扬。
        3月1日,上午8点,由5人组成的物理学院红十字协会代表在大连市中山广场参加了“大连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领导以及市内四区有关部门领导和各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各地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克力主持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同学感受到了上级领导对雷锋精神学习活动的高度重视,也加深了同学对雷锋精神在生活中重要意义的理解。
此外,由2013级党积极分子同学组成的清扫小组在学生会生活部的带领下对我院所有的教室分担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同学们不仅做了常规的清扫工作,还对教室的每一个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教室是我们每天学习的主要场所,干净的教室卫生也会让我们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提高学习的效率,有益身体健康。本次的清扫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之余还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在本周的一周里,我院团委组织2012级与2013级各个班级召开了本班级的主题团会。在团会中,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身边的“雷锋”。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雷锋月中,会努力实践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许多班级的团会中都提到了习主席回信“郭明义爱心团队”一事,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的事迹,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基本的认识。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实际意义的理解,学院号召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
 

上一篇: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教学模具演示与创新大赛活动
下一篇:团委组织万名模范进校园活动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