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最美演讲比赛
2017-07-1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31日下午四点,我院于理化楼a808教室举行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最美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梦轲、党总支副书记李孝君、团委副书记贾舒涵、2015 级辅导员张廷娇。本次活动由崔宇桐主持。
        比赛共有八名参赛选手,所有选手分为两队,以团队对抗的形式来进行比赛。在比赛中一共放映四个短片,每个短片播放完之后每队各派出一个人对这个主题进行演讲。
        第一个短片是胡军的《理智大于情感》,演讲者王聆语认为身为警察的父亲并没有失去理智而击毙罪犯,从而立足现实,引导我们在求职、工作时要保存理智;而另一位演讲者符琳则侧重强调了孩子之于父母的重要性。第二个短片是刘昊然的《有我在》,演讲者李琪以《好好相遇,好好诀别》为题,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爷爷奶奶分别时的不舍;另一位演讲者曹野则探究地讨论了何为真正的爱。第三个短片是范冰冰的《迷》,演讲者苏竞成从演员的演技出发,演员反复的练习一个动作二十多次只为了镜头的一瞬;演讲者刘旋深刻地探讨了人性的黑暗面。第四个短片是胡歌的《中场休息》,演讲者解梦媛从演员胡歌自身放弃星途修习导演学出发,告诫我们要时刻想着以后的路如何去走;演讲者左桐从拳击手在中场休息时也不忘对手出发来探讨对于对手的态度。
        最终左桐获得一等奖,李琪和解梦媛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梦轲副院长对同学的演讲进行总结,希望同学要把握住人生的精彩,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创造美好的价值,并强调了演讲之于一个师范生的重要性。
 
 
 

上一篇:我院举行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2017届毕业生联欢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