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2017-10-0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由曲建辉书记主持。
    曲建辉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从为人、为师、为学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要与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全体教师要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黄大年式的好老师;二是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将学习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两学一做”的楷模,争做黄大年式的共产党员;三是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要与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各党支部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创黄大年式的党支部。
    会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视频,开展了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受感动,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弘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向榜样看齐,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做黄大年式的好老师、好党员,争创黄大年式党支部,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学风与科学道德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