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学风与科学道德专题讲座
2017-10-0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我院在外七合举办了2017级研究生学风与科学道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景昌主讲。
    孙院长从四个方面就研究生学风及科学道德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他从什么是研究生入手,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研究生,要重视学术研究,一定要在科学研究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其次,要遵守科学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刻苦钻研,做创新型人才。他详细讲解了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重点强调了研究生要尊重科学规律,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再次,他建议未来做教师的研究生要对学习生活做好科学规划,不断丰富自己,把自己塑造成具有人格魅力的老师。最后他希望学生远离手机,多读书、多运动、多学习,通过努力拼搏使研究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研究生的含义,也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奋斗方向,现场同学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篇: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