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赴马兰街道文苑社区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2017-11-15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切实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本科生科普教育宣讲团和研究生志愿服务队于2017年11月10日上午在团委书记贾舒涵和组织员张廷娇的带领下走进大连市沙河口区马栏街道文苑社区,为退休老党员们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宣讲活动。
         研究生党员李美仪和本科生党员孙佳倩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和教育问题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坚定了新老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研究生党员牟博石和葛连珺通过回顾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向老党员宣讲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共产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此次学生党员进社区宣讲活动使在场的党员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各位老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整场报告并不时和同学们交流,不仅拉近了大学生党员和社区老党员之间的距离,也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感受到了大学生党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他们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学生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讲结合、以学促讲,开展实践体验活动,用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服务基层,真正实现了学懂、弄通、做实。
         我院本科生科普教育宣讲团和研究生志愿服务队是学院党总支以学生党支部、青年理论社团为基础组建的服务团队,今后将继续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服务社会,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我院2017年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院学生党员举办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