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2017-11-16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8点,我院在理化楼B804举办了2017年度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该竞赛是2014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效果的重要检验手段,也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是参加校赛的选拔赛。李成仁、王玉新、孙中皋、李春红、陈建兴等五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2016级左桐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除2014级物理学专业外,还有两名非师专业的选手参赛。参赛选手的授课主要涉及力、电等方面的中学物理内容。选手们采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选手在授课过程中,使用实验演示和探究、故事启发、与现实生活相联系等教学方式方法对物理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契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有效地保证了授课的质量。在比赛中,选手们板书工整、多媒体课件精良,口齿清晰、教态自然,具有较强的亲和力,不时与场下同学互动,积极启发引导,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物理教学课。
        李成仁老师代表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从讲授内容的选取、知识的内在逻辑性、启发式教学、实验演示环节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又指出了不足之处。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追求卓越,在以后的教学职业生涯中充分展示辽师人的风采,为母校争光。
        本次比赛中,白雪、王新格同学获得师范专业的一等奖,刘迪、张玉佩、刘悦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胜男、包文慧、王明慧同学获得三等奖;贾清波同学获得非师专业的一等奖,赵慧桐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的宝贵机会,选手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义。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展现出辽师物电人的风采!
 

上一篇:我院2017年度物理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院学生党员赴马兰街道文苑社区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