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度物理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2017-11-16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于理化楼b804举办2017年度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建辉老师、院长李梦轲老师、副院长陈建兴老师、团委书记贾淑涵老师以及全体2014级学生。此次会议由2016级左桐主持。
        会议开始,由陈建兴老师介绍了2017年度教育实习情况。他从此次实习的时间跨度、实习点的分布、以及同学们教育实习具体过程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此次教育实习的具体情况,指出教育实习在以后学习和未来工作中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做到从理论到实践逐步的精益求精。
        随后2014级宣炎同学为大家进行有关牛顿第三定律的说课展示。她从教材与实情、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与板书设计五方面进行展示,深入浅出,力求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教学工作,充分展示了本次实习教育工作的优秀成果。
        学生代表张玉佩、李胜男针对自己的实习情况做了交流与分享。她们围绕自己的具体工作内容,结合实习过程中老师们的指导,就实习期间的各种问题和心得体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这个过程中她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收获了感情,也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
        李梦轲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他对参加此次实习工作的全体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和肯定,提出大学生要树立高远的目标,认真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能力充分发挥,在当前高就业压力下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实习既是检验大学所学知识的契机,又是与社会现实接轨的机会,通过此次实习,希望2014级的同学们能对未来有更好的把握和规划。

上一篇:我院校友金大勇荣获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
下一篇:我院2017年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