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8-01-05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2017年12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丛茂国出席了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成员及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曲建辉书记主持。
         述职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情况、党建任务完成情况、支部工作取得成效、支部特色活动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在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曲书记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评议各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总结全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查找问题准确、改进措施思路清晰。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党建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教工党支部积极打造教学成绩突出,科研成果丰硕的双优型党支部,组织开展黄大年式党支部创建活动,党员担任学生的科研导师;本科生党支部的科普教育宣讲团,开展科普知识宣讲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的志愿服务队,面向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学院今后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成果推动各项工作的新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履行好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继续引导党员在教学科研和学风建设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丛茂国部长讲话,他对我院各支部书记的述职给予了肯定,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积极推进组织设置及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要加强青年教师发展党员工作;要加强党务培训工作。随后,丛部长从为什么干、怎么干、干什么三个方面对我院今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围绕学院工作,履行好党支部的职责。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上一篇:我院举行2017级“研路17 18同行”迎新年联欢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离退休教师迎新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