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滨海实验中学校长杨宝臣为我院学子做“差异势能教育”专题报告
2018-06-20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帮助学生掌握实践性强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的从师素质。2018年6月14日,我院特邀请辽宁省滨海实验中学校长、差异势能课堂创始人、我院88届校友杨宝臣为我院学子做题为《差异势能教育课堂革命先锋》的专题报告。我院党总支书记曲建辉老师、常务副院长李梦轲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孝君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李梦轲老师主持。
        杨宝臣老师结合个人从教数年经历中的具体案例,向在座师生阐述了差异势能教育的产生、发展、成熟及推广的历程,在案例中具体解释了将“差异”变成“能量”的具体做法,使在座师生深受体会。杨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教育中让学生获得幸福感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中国自古强调,要“因材施教”,杨老师正是教育事业中用亲身经历秉持着这一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做学生学习激情的点燃者、学生学习的服务者,充分尊重学生,用自己的耐心、热心、爱心和恒心在教育领域中解放思想,探寻新方法,开创新天地。
        我院常务副院长李梦轲老师对杨宝臣老师的精彩报告做以总结并表示衷心感谢。李院长指出,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杨老师亲身经历的提炼和实践为我们带来深刻启发,要充分发挥内因的重要作用,深入思考问题,首先提升自己进而施教于人,不断完善和提高,争取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上一篇:我院代表辽宁师范大学成功加入Belle II 国际合作组
下一篇:我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