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邀请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2018-06-26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到了学校机关多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我院基层党(团)支部上专题党(团)课,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2018年6月6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岳崇兴教授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这一主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尤其是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广大学生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自觉;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炽烈的家国情怀;要珍惜宝贵年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要善于质疑,具备独立思辨的能力。最后,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期待和嘱托,自觉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一个有情怀、有品格、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做一个新时代让国家放心、社会放心、人民放心的优秀党员。
 
        2018年6月1日上午,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小倩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学一起回顾“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不懈奋斗、勇攀高峰、不息战斗的一生,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她号召学生党员要纪念马克思、学习马克思;继承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担时代大任。
 
        2018年5月31日下午,我校工会主席杨俊福老师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号召大家要从政治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有人民立场,要具备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2018年6月7日下午,我校人事处处长于波老师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初心和使命讲起,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做了什么,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要求学生党员对党忠诚,坚定信仰,遵规守纪,敢于担当,把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2018年6月4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刘宏兵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大学生》这一主题,从个人理解出发,结合学生实际,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引领团员青年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他还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范、防暴恐袭击等方面讲述了关于大学校园里的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有了安全防范意识并掌握了应急逃生技巧。
 
         2018年6月13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老师做了题为《与青年同学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的报告。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理想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代为己任,做新时代模范团员,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此次学校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我院基层党(团)支部上专题党(团)课,让大学生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地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代表辽宁师范大学成功加入Belle II 国际合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