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2018-07-11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713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亓冲教授两人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副校长岳崇兴教授、学院党总支曲建辉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梦轲教授,副院长陈建兴、孙景昌副教授、副书记李晓君老师及学院45岁以下年轻教师30多人悉数出席,授聘仪式由李梦轲副院长主持。
         李梦轲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位客座教授的单位和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两位客座教授长年对我院学科发展、科研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位客座教授今后更加关注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和进步。随后,岳崇兴副校长代表辽宁师范大学为2位教授颁发了聘书并照相留念。任中洲教授、亓冲教授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这对我校进一步扩展学术交流渠道、加速人才质量建设和物理学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的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和瑞典皇家工学院亓冲教授分别发表受聘感言。任中洲教授从自身科研成长过程中向青年强调,勤奋是做好科研的第一要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一要看项目创新度,二要看项目前期有没有几篇好的高水平文章做支撑,他鼓励年轻人要笃实、勤奋,不断进步。亓冲教授为青年人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发展历程,对瑞典的科研环境和未来与我院开展核物理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最后,岳崇兴校长对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和对年轻教师的影响角度出发做了总结性发言。岳校长高度评价了多年来任中洲和亓冲教授作为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的老朋友多我院学科及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祝愿两位教授在科研上再创辉煌,也希望我院年轻教师励精图治、不断开拓,像两位教授一样树立远大人生理想,为学院多做贡献,争取下次评估中物理学一级学科能获得更好成绩。
        这次活动及两位教授的发言在科研思路、实践方法及项目书申报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启示,将对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活动在青年教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我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核结构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我院党总支邀请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