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70期党校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第一讲
2019-04-19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12点半,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第70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第一讲在辽宁师范大学外七合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担任主讲人,为培训班学员上题为《聚焦2019 全国“两会”》的专题党课,研究生、本科生的10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组织员赵悦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曲建辉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要求,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曲书记从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入手,从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精神内涵和主要内容。曲书记介绍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政治站位高”、“政策取向鲜明”、“政策措施实”三个方面分析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成绩单,从十个方面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任务;曲书记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个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作为青年学生中要求进步的先进分子,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和辽宁省高校师范专业评估工作。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曲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先进。理想信念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做学习上的标兵。勤奋学习,成为业务上的骨干;三是要做守纪律的模范。要自觉遵循党章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做树正气的表率。积极带领同学共同进步,为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赵老师就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考勤考核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讲课大赛
下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