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和旅顺博物馆
2021-05-2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曾提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组织五十余名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旅顺博物馆参观,开展纪念教育活动。
        日俄监狱旧址是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而成。许多抗日志士曾被囚禁和屠杀于此,这座由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在第三国先后建造的监狱,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走进博物馆大门,同学们沿着路标,依次参观了牢房、暗室、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工场等场所,当年黑暗狭小的牢房尚在,沾满鲜血的刑具尚在,累累白骨尚在……难以计数的中国人民,共产党员和爱国志士在这座人间地狱里惨遭蹂躏杀害。同学们参观时看着墙上标注的解释,以沉重的心情翻读着这浸透血泪的历史,想象着当时爱国志士们在狱中饱受凌虐的情景,神情不由得凝重起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定爱国信念,学习好科学文化技术,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随后,大家来到了旅顺博物馆参观,同学们从馆内藏品中感受到生活在中华大地上勤劳的人民,从古至今奋斗不息、代代相传的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传承,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历史和辉煌成绩的了解。
       此次参观活动作为我院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生动实践,有效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从而为中华崛起而奋勇向前!
 

上一篇: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下一篇: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持续观看 战“疫”示范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