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忆张贞慧”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4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学雷锋、忆张贞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张贞慧党员活动室”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得到了数学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
  
   张贞慧是辽宁师范大学退休副教授,也是大连市慈善总会年龄最大的义工。曾先后荣获“中国好人”、2009年度辽宁省道德模范、感动辽宁20佳慈善人物、辽宁省老有所为贡献之星、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务工作终身成就金星奖”、感动大连十大杰出人物、大连慈善家、大连市希望工程贡献奖、西岗区十大杰出女性等荣誉称号。活动室内满满的陈列着张贞慧老人的各项荣誉证书、捐款证明、事迹报道等,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2017大连市时代楷模颁奖盛典上,对张贞慧老人生平事迹的介绍。在她96岁的生命中,有60多年都在做着一件事,那就是慈善!她捐款大方,但对自己吝啬至极,还在83岁高龄时当上义工,始终坚持为社会多做贡献。可以说她的一生都是在奉献中度过,即便她离开我们已经有6个年头了,可她的精神仍然感动着无数人,更有许多人以她为榜样,传承发扬着慈善的事业,“上善若水、大爱无言”八个字是对张贞慧老人一生的高度概括。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活动室内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辛勤奉献。要学习张贞慧同志的高风亮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我院组织教师党员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下一篇:汲取榜样力量 传承榜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