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2003年,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通过引进和培养优秀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在光电纳米材料与应用技术,光电集成与激光器件开发技术,稀土半导体发光与显示材料技术,信息光学基础与应用技术,光电材料理论分析与计算技术研究等方面已开展了多项国家和省市级科研课题,获得多项科研成果,逐步形成年富力强,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精神强,科学道德好,富有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科研团队。
        2007年,学院为进一步凝练科研队伍、加强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服务辽宁科技发展,在学校的支持下组建了与光电材料与技术科研开发有关光电材料与技术实验室,实验室包括半导体器件、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光学工程、荧光光谱、PL光谱、微电子检测、光刻、光电技术、计算物理、近代物理、现代光学、固体物理等多个实验室,目前已拥有实验室面积1500多平米,拥有大型精密仪器36台套,研究人员16人,辅助人员3人。2009年12月,本实验室在多年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申报辽宁省光电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并获得省科技厅的批准。近年来,实验室在理论物理博士学位点和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支撑下,正不断开展各项科研课题,积极发展,服务社会,实验室正逐渐发展壮大,已形成了具有浓郁学术氛围和较强科研实力的光电材料与技术方向的科研队伍,并开展了多项节能项目及产品开发的校企联合项目,与国内外多所大学、企业及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联系,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已具有一定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