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学术报告信息
2019-09-04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原子核形状相变中的核子对转移反应
报告时间: 2019年9月6日14:30
报告地点: 理化楼B804
报告人:张宇 教授
报告人单位 :  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原子核形状的量子相变在过去20年的核结构研究中得到了广泛关注。典型的核形状相变类型包括球形到轴对称形变相变、球形到三轴形变(轴不稳定形变)相变、长椭球到扁椭球相变等,这些形状相变对于原子核系统主要表现为核结构演化过程中的突变现象。核子对转移过程包含重要的核结构信息,为检验原子核结构低激发态性质的重要核反应手段。本报告主要针对原子核形状相变对两核子以及多核子转移过程的影响,来探讨如何在对转移过程中检验原子核形状相变、形状共存和激发态量子相变等现象。
 
   
报告人简介: 
    张宇,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7月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后来到辽师任教,从事理论物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多体理论和原子核结构;至今发表SCI研究论文60多篇,其中在Physics Letter BPhysical Review C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8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以及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上一篇:学院2016级本科生符合研究生推免资格名单公示
下一篇: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