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15:00 葛智刚研究员学术报告通告
2020-10-1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核数据研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 2020年10月16日15:00
报告地点: 理化楼B804
    人:葛智刚 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
 
报告内容简介:核数据是基础核物理研究与核工程、核技术应用等重要桥梁,是基础核物理研究的重要表征,也是核工程与核技术应用的重要数据支撑。核数据研究范围涵盖了核反应和核结构实验与理论等基础研究, 也涉及反应堆物理与核数据应用研究等领域。本报告介绍了核数据基本内涵与主要研究内容,我国核数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现状,同时介绍近年来美国、欧洲、日本等核数据强国与地区在核数据基础理论研究、实验设施建设和重要核数据测量与评价建库领域的发展动态。
 
报告人简介:  葛智刚,研究员/博导。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核数据中心、核数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际核数据委员会(IAEA/INDC)成员,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委员,国际核数据合作评价工作组(OECD/NEA/WPEC)中方代表。长期从事核数据模型理论、核数据评价研究及和核数据库建设。负责完成了《中国评价核数据库CENDL》3.1版、3.2版以及多项专用核数据库等建设。在国内外刊物和正式出版会议文集发表文章50余篇, 专著3篇,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项、全军科技进步奖二项、国防创新团队奖一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上一篇:10月16日10:00周顺研究员学术报告通告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保研推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