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16:00 郑阳恒教授学术报告通告
2020-11-2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研究简介及展望
报告时间: 2020年11月24日16:00
报告地点: 理化楼A808
报  告  人:郑阳恒 教授
报告人单位 : 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内容简介: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前沿研究的成果极大地推进了人类对物质深层结构和宇宙演化规律的认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是我国粒子物理研究的旗舰项目,在非微扰强相互作用和强子结构等研究领域具有独特的国际地位。本报告将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实验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为例,以科普的形式,介绍粒子物理研究的前沿实验方法和手段,和非微扰强相互作用及强子内部结构研究的一些最新进展。 并介绍我国科学家正在推动的下一代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超级tau-粲装置”(STCF)项目。  
 
报告人简介:郑阳恒,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物理学院副院长。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5年起参加位于日本KEK的Belle实验,并获得美国夏威夷大学的博士学位。其后5年在夏威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及工作,其间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CMS实验以及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实验。在粒子探测技术、数据物理分析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2007年回国工作,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团队,深度参与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合作,从事粲强子相关的研究工作,近年的工作集中在奇特态强子的寻找和Lambda_c重子产生和衰变的实验研究。先后担任BESIII实验的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重要岗位。2015年6月带领团队加入位于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合作。目前作为项目协调人正在积极推动我国下一代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超级tau-粲装置”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上一篇:2020年12月2日下午15:00博士答辩通告
下一篇:10月16日10:00周顺研究员学术报告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