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学术报告通告
2022-10-1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周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熵合金涂层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梁卉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7日16: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组织单位: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报告摘要:相比于传统合金的设计方法及性能规律,高熵合金这种新兴材料体系的出现,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发展思路,且在各应用领域表现出了极好的性能及发展潜力,为合金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报告中,以涂层这一领域为重点,详细介绍高熵合金的基本概念,相组成及不同方面的性能,并结合近年来研究者们对此的理解和发现,总结了高熵合金涂层现有研究的局限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
报告人简介:梁卉,2017年硕士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2021年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主要从事“高熵合金涂层微观组织结构及耐腐蚀磨损性能”方面的研究。目前参与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10.319。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保研推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