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粒子物理前沿问题研讨会
2021-06-01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0日至22日,由我院主办的“粒子物理前沿问题研讨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岳崇兴副校长主持,岳崇兴副校长代表我校宫福清书记和李雪铭校长对与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多年来对辽宁师范大学的支持表示诚挚地感谢。李梦轲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南开大学的李学潜教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理论物理专款       领导小组致开幕词,感谢辽宁师范大学的会议筹备工作,对新物理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并对青年学者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是我校近年来主办的一次高水平学术会议,期间共有30余名粒子物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这些学者主要来自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8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院所,我院30余名师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理论物理专款(高校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的大力资助,为国内外粒子物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报告聚焦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新物理理论、中微子物理等本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方向,着重讨论了QCD的精确计算、大动量有效理论、中微子的味道对称性、电弱重子产生、中微子振荡、Belle II及BES III实验的进展和未来计划、机器学习应用于实验分析等热点问题。大会报告物理思想深刻、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讨论热烈活跃,会议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粒子物理前沿问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大大提升我院粒子物理研究在国内外物理学界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全国核结构大会
下一篇:BESIII R&QCD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