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东北地区理论物理前沿进展交流会
2021-06-01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9日至21日,我院举办的“东北地区理论物理前沿进展交流会”在大连高尔夫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为东北地区各单位理论物理学科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加强各单位理论物理学科的联系,以期形成各单位理论物理学科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东北地区理论物理事业的发展。
        共有15家东北地区兄弟院校的物理学科领导及专家前来参会。各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物理学科及理论物理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就可能的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就加强东北地区各单位理论物理学科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的高原宁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赵强研究员、山东大学的司宗国教授前来参会并做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效加强东北地区理论物理研究的融合与发展,为东北地区物理研究的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粒子物理理论与实验融合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Belle II实验中国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