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员风采展示活动
2019-07-01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的决心,表彰过去一年中坚守岗位、积极工作、创先争优的党员。2019年6月2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在理化楼A808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员风采展示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党委组织委员张廷娇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曲建辉同志带领全体新党员和老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郑重宣誓。
 
        党委副书记李孝君同志宣读表彰名单。共表彰18名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员先锋”。学院党委领导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曲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曲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中心工作,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一支部一品牌”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着力构建“五抓五着力”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2019年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开展工作。同时部署了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二是增强组织观念,严于律己;三是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曲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用初心和使命向中国共产党成98周年献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学生党员开启第二篇章的党支部风采展示朗诵表演,向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诗朗诵《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重温了那段累累伤痕与无数光辉的岁月。
        本科生党支部的诗朗诵《有一页历史》,描绘了镰刀和铁锤开创的新岁月,讲述了革命先辈沉甸甸的历史嘱托。他们的诵读“热血也如汹涌”、铿锵有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的诗朗诵《永远的丰碑》。追溯遥远的历史长河,展望了新时代党的历史新征程。
 
        98年前,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呼出时代的强音:共产党万岁!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点亮了整个中国,穿越历史车轮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诚挚祝福敬爱的党98岁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永葆荣光!
 
 

上一篇:我院召开凝练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题会议
下一篇:高举旗帜 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