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2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7月5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教师首先来到一层展厅。一层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为主题,展示了大连城市建设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教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场景,将大连历史的画卷清晰地呈现在每个人的眼前。
        学院教师来到二层展厅,二层以“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核心,展示了大连城市规划建设的宏图壮景和未来蓝图,展馆内珍贵的档案资料和丰富的图文介绍频频引起教师们的驻足和交流,大连巨型全景沙盘使大家对大连城市建设的感受更加直观。之后,教师们来到展馆影院,一起观看了大连城市发展宣传片。
        随后,学院教师参观了三层展厅。三层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线索,展示了大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以民生为本的城市发展思想,以及在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建设成果,感受到高科技的应用对智慧大连所作的贡献。
        此外,教师党员还一起观看了由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大连市档案馆、大连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光辉历程、大连地方党史、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四个专题重温红色历史,浸润红色精神,涵养政治文化,激励奋斗初心。党员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主题党日。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教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城市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城市的高品质发展,更加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浓浓之情,增强了我院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求实创新,勤于奉献,要为大连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我院2009届毕业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召开凝练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