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霜磨砺志 寒凝大地发春华---我院驻校教师党员抗疫纪实
2022-04-15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寒凝大地的春天,疫情让校园再次按下了静默键;这是一场危急时刻的考验,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守护”冲锋在前。自3月15日校园因疫情全封闭以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勇于担当,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忘我付出,共克时艰。
与疫情较量,把责任担起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景昌、副书记雷鸣和副院长赵振华率先驻校抗疫,他们家中有需要照顾的年迈父母,有需要呵护的幼小孩童,还有从事医护工作、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爱人,而他们无暇顾及小家,整理好简单的行装,便以最快速度入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留在校园里的他们除了做好自身的教学、管理工作,还是应急疏散演练的指挥员,服务师生的勤务员,稳定学生情绪的心理疏导员……留校期间,三位教师为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做了大量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组装设备、调试线路,以及更换场地后的设备重组;同时还帮助参加校外研究生复试、招聘面试的同学准备鉴定材料,把教室、办公室提供给学生作为面试考场,切实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
 
让党旗飘扬,把身份亮出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校园全封闭以来,驻校教师党员通过“亮身份”,坚守工作岗位,争当抗击疫情先锋,以自身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你的取件码是多少?”在校园内的快递驿站,一群动作不怎么娴熟的工作人员在货架上仔细找寻着包裹,雪白的防护服下,原来是留校教职工“客串”的快递分拣员。其中,孙景昌院长第一时间加入了留校志愿者服务队,并参加了志愿服务,连续四个多小时的快递分发工作让汗水浸湿了衣服,但成就感充盈了心间。研究生复试更换地点后,赵振华副院长积极协调学院参与复试的老师,落实好复试相关工作。在落实校园微网格化学生时空管理的工作中,雷鸣副书记下沉一线,担任分管寝室区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并组织本科生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线上组织、线下排查、每天督促、每日汇报……细小而紧密的任务一个接着一个,他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管理,发挥好服务作用。
 
将防线筑牢,把思想聚起来
      在校园全封闭管理住校期间,他们吃、住、办公在办公室,落实省、市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第一时间召开学院全体教师线上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校园防护、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安排。驻校教师在关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同时,还关注在校园全封闭状态下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指导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作为研究生导师,孙景昌院长和赵振华副院长在忙碌的工作中不忘叮嘱学生科学地规划学习,让封闭期的生活充实起来;作为本科生辅导员,雷鸣副书记深入学生寝室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状况、稳定情绪,解决学生问题和诉求。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他们对接师生党支部,线上开展指导,共同筑牢师生思想防线,凝聚同心抗疫的合力。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灿烂,初心不忘,始终砥砺前行,他们是党员,是众多留校教职工的缩影,他们默默驻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职责和担当筑牢守护校园的防线,用无私奉献诠释师者情怀。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看作为,正是这些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让我们坚信:终将挥别疫情的阴霾,重逢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