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云端洽谈见实效—学校与鞍山市教育系统五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2022-05-20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开源拓岗,深化校企合作,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牵线搭桥,5月19日,副校长岳崇兴线上与鞍山市教育系统五家用人单位进行洽谈交流。鞍山市教育局及其下属区(市、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用人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部处领导、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对接交流会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承办,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主持会议。
       岳崇兴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鞍山市、区教育局长期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与鞍山市用人单位多年来的供需合作实现了校地双赢,同时也结下了深厚情谊。岳崇兴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年事业发展和2022届毕业生总体情况,就交流中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职业发展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用人单位更多的关注辽宁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多提供发展思路;二是希望用人单位通过自身影响力更广泛的宣传辽师大的人才培养成效,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发展机会;三是希望在政策上对辽师大继续予以支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四是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加深融合互助,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造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岳崇兴诚挚欢迎鞍山市教育系统选聘辽师大人才,他表示,学校将依托自身在教师教育、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为鞍山市教育局持续在教师培养、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孙景昌致欢迎辞,并向参会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在办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情况。
       交流会上,鞍山教育局副局长廖明伟、鞍山海城市教育局局长王继锋、鞍山高新园区副主任李瑞楠、鞍山铁东区教育局副局长佟文茹、鞍山海城市同泽中学校长郑继军、鞍山海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史丽欣等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基本情况、市场需求、2022年用人计划等,通过云端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用人单位对我校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发言中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纷纷表示,与辽宁师范大学有良好的合作渊源,辽师大学子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学习能力优秀,在单位内受到一致认可和好评,希望与辽宁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供需对接等方面持续加强交流互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结合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需求,在招聘活动、就业服务、职业生涯教育等方面精准布局,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2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节科普报告活动
下一篇:我院与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