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2-10-17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周媛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南院外语楼第七合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院长孙景昌,副院长陈建兴、王玉新、赵振华,研究生导师代表胡木宏、白素媛、张涛等,研究生辅导员白文龙、孙凯丽出席会议。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由副院长杨硕主持。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孙景昌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孙景昌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新生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和深入指导,同时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殷切期望:一是要树立家国情怀,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二是要时刻保持自信得体,不自负不自卑;三是要保持强烈的求知欲与好奇心,注重专业知识之外的提升,支撑起更加强大的自我。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振华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叮嘱同学们作为物电新人,要秉承“厚德博学 为人师表”的校训及“格物,明理,创新,笃行”的院训,将其融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之中,鼓励同学们应具备追求卓越、积极转变、勇于创新、诚实守信的科研精神,努力成为至臻致远的新青年。同时,赵振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科研主攻方向和指导研究生的相关经验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分享。
        随后,学院2020级学生会副主席乔真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期间,应善于利用物电学院提供的广阔舞台,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导师指导、团队的协作下,斩获耀眼的佳绩。同时也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她在读研究生的这几年所感受到的温暖与热爱,挑战与收获。
        学院2022级理论物理专业研究生代国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深切关怀、细心帮助新生同学们的真诚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待与展望,立志在各自的学科专业领域里更深入地开展研究和学习,汲取知识的养分,感受实验的魅力,领悟科学的奥秘,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砥砺深耕,笃行不怠。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杨硕副教授为新生同学们做了学术道德专题讲座,杨硕副教授主要围绕“何为研究;怎样做好研究;应秉承怎样的精神来做研究”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剖析和阐述。他在报告中指出,科研诚信是学术发展的基石,是科学创新的底色,是科学家精神的基本要素,也是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求真务实、严肃慎重的科研态度是物电青年们恪守学术伦理、践行学术规范、克服科研浮躁的关键前提,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诚信,做合格科研人,以高尚的道德要求鞭策自己,既要树立崇高信仰,又要脚踏实地,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以科学的态度对待一切真理,敢于质疑,不迷信盲从,在科研实践中不断追求真理,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历史进程当中,主动积极作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师生见面会,物电新人们都在喜悦中深受鼓舞,决心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姿态融入到新集体中,为研究生的求学生涯、为人生的精彩转折开一个好头。“一蜂至微,亦能游观乎天地;一虾至微,亦能放肆乎大海”,愿各位新同学在辽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这片沃土上,勇做先锋,争当闯将,勇于探索,筑梦圆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物理学专业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中学物理教育云端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