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与学院联合举办物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2022-11-19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周媛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物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学校教务处与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联合主办,五位物理学知名专家作了内容丰富的分享与交流。副校长岳崇兴,教务处,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杨硕副院长和陈建兴副院长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国家级教学成果主持人、南开大学教务处长李川勇教授,国家级人才项目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教授,教育部“拔尖计划2.0”物理学基地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薛正远研究员,教育部领航计划物理核心成员、中学特级教师、大连市36中学孟繁伟校长。
    岳崇兴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担当为师范院校的专业建设带来了重要机遇和重大挑战,希望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根据本次会议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能认清不足、找准差距,不断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深入探索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路径。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教授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学院院长孙景昌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学校物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
    张汉壮教授、李川勇教授、薛正远研究员、孟繁伟校长分别从一流课程建设、师生共同体构建、拔尖人才培养、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学院教师深入交流,为物理学专业建设中尚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教务处处长石竹青对专家们的精彩分享以及对我校物理学专业建设把脉会诊、为物理学人才培养点拨指导表示感谢。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学校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学校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持续深化物理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努力建强物理学一流本科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梁红伟教授为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