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研究报告会
2022-12-0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周媛 浏览次数:
        为了拓宽我院师生的视野,提高创新意识,2022年12月2日下午4:00,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吴勇以“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研究”为题,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各年级硕士研究生,本次会议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振华老师主持。
        在本次报告会中,吴勇老师分别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进展与总结和展望向我院师生进行讲解。首先,吴勇老师介绍了近期在电子碰撞、离子-原子分子碰撞和分子超快解离,以及等离子体环境中的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领域的研究进展等,接着又分析了该领域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在主要研究进展上,吴勇老师从电子碰撞,重粒子碰撞,分子碎裂动力学和等离子体屏蔽效应四个方面展开。
        报告结束后,吴勇老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耐心详细的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赵振华副院长再次对吴勇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相信通过这次报告,能够提高我院师生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师生专业研究,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吴勇,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邓稼先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吴勇研究员主要从事原子分子参数和相关原子分子物理基础研究,包括原子分子结构和碰撞动力学、等离子体的辐射和粒子输运性质,以及原子分子数据库研究。迄今为止在Nat.Commun.、Phys.Rev.Lett.和Phys.Rev.A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和面上项目、国际原子能机构课题和国防重点项目等课题研究。吴勇研究员现为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国际原子分子数据及其应用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离子原子碰撞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物理快报、中国物理B、物理学报和中国物理四刊青年编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