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2021-06-0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设置于1991年,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5人,硕士生导师6人。近五年,专任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项目十几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几十篇,获批国家专利二十余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多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十余项,指导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以上五十余人次。
        本专业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宽口径专业,以工程应用为背景,以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计算机为支撑点,构建了“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室+实训实习基地”多层次多模块的教学与实践课程体系,并与多家企业、研究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校企联合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近三年,本专业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余项;获得大学生竞赛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50余人次;获批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获得教学成果奖5项。近三年,就业率每年都在为95%以上,考研平均录取率为39.7%,录取考生中70%以上被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其余毕业生就业于国内各市地的高中、初中等基础教育单位,或者就业于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硬件研发、技术服务与支持等工作,部分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或出国留学。

上一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篇:物理学(师范专业)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