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系列的线上理论物理学术报告”学术活动
2021-06-01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克服疫情对学术交流活动的影响,我院在“理论物理学科发展与交流平台”项目的支持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受众面广、效率高的优势,于2020年7月15日-11月24日期间组织了一系列的线上理论物理学术报告,为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平台。
        报告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院士、北京大学陈斌教授、刘玉鑫教授、朱守华教授、扬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王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南开大学杨茂志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潘曹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周顺研究员、李一鸣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丁桂军教授、国防大学赵增秀教授等13位高水平专家,报告内容涉及粒子物理、核物理、引力与宇宙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与材料应用等领域。
        这些报告受到了广大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累计在线听众达2000余人次。
 

上一篇:学术报告题目:物理宇宙学的成功与挑战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粒子物理理论与实验融合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