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崇兴副校长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0-14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14时,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调研组组长、副校长岳崇兴和社会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发毅、学报编辑部主任许凤才、科研处处长罗文波等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题目为:“加强高端科研成果培育,提升重大课题攻关能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计20余人。
        会议伊始,岳校长指出,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长期性发展,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高质量学术论文、高级别奖项、高端重大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希望教师代表们可以为学校科研工作的整体发展、为师生更好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代表学院党委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近期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前期学院在意见征求、找差距专题会议过程中收集的师生意见和问题反馈、特别是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的打造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随后,常务副院长李梦轲进行发言,他提出,要不断推进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的发展。引进更多青年优秀人才,加大对年轻老师参与985院校、中科院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人才交流,进一步鼓励发表高水平文章,鼓励加入到更多国内、外的重大科研平台、组织机构和国际学术会议中。
        接着,教师代表纷纷进行发言,大家聚焦主题、深入剖析,认真梳理和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与热点”问题,从论文发表、项目申请、职称评审、硬件设施、访学进修、出国审批流程、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岳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就部分学校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细致的说明。详细记录了还须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并与参会老师深入探讨、交流思想。岳校长指出,本次调研座谈会征集到了很多有利于学校、师生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回去后会认真研究各位代表的提议,及时切实落实师生关心的问题,把大家智慧转化为工作举措,加快我校高端科研成果的培育,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韩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