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于12月7日开展“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并参观了“东北大学红色记忆”VR教育示范基地。
      12月7日上午,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部分师生党员来到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内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史料和文物,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透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塑……眼前仿佛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场景,思想深处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当天下午,学院师生党员又参观了“东北大学红色记忆”VR教育示范基地。在VR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师生党员通过VR技术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它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事件的发生过程,给体验者带来了身临其境的直观感受,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院党委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锤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激发了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警钟长鸣,奋发图强,努力拼搏。教师们则表示一定会求实创新,勤于奉献,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抗“疫”纪实
下一篇:中科院大学乔从丰教授、南开大学廖益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