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2020-07-06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和《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基层党组织活动。
       1、示范引领,讲授战“疫”专题微党课
 
 
 
   学院党委结合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跟进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写观后感、谈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讲授专题微党课。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同志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为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授了题为《战“疫”下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微党课,6月24日至7月3日期间,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范围内为党员讲授微党课。党课题材和形式得到了丰富,同时贯彻“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
 
      2、主题明确,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学院六个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党员都谈到了自己切身经历、亲眼看到的抗疫防疫事例:有迎险而上、亲身参与疫情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在天寒地冻中坚持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有目睹身边亲人舍小家为大家、投身抗疫一线,起早贪黑在岗位上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有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师和学生,克服种种困难,保证教学和学习进度;有参与线上志愿教学服务的学生,在辅导功课的过程中既帮助了别人、又锻炼了自己……每个人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对责任和担当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更切实感受到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彰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认真梳理,积累教育素材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面对疫情,党中央高瞻远瞩、严密部署,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心手相连、全力应对,高效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这场看不见硝烟但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中,我院许多师生挺身而出,勇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学院已组织各支部认真梳理本支部党员在战“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累积抗疫教育素材,积极向学校组织部报送,并做好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资料。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将引领带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构筑“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全国第四届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制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9年度“两学一做” 党员先锋表彰暨教师党员“七·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