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第四届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制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8-2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全国第四届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制作大赛颁奖典礼于2020年8月20日19:30——21:30隆重举行,我院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队携九项作品参加了比赛。
        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制作大赛是基于万维望远镜平台开展,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一项全国性天文科技竞赛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大赛旨在响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号召,倡导数据驱动的科普教育理念,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传播科学知识。本届比赛由中国天文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联合发起,希望通过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作品的创作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在本届宇宙漫游制作大赛中,我院的Spaceteam团队从39所参赛单位,121部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最终,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毛英臣、洪许海和张楠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作品《东方红》、《卡西尼号的土星之旅》、《<流浪地球>中的引力弹弓效应》、《恒星的演化》、《NGC 7662的宇宙漫游记》、《太阳系的浪漫之旅》、《中国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人类的“眼睛”-太空望远镜》及《解密28星宿》九项漫游作品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6项共9项荣誉。
        我院长期以来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在稳固基础、扎实学科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实践教学培养模式,积极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参加本届宇宙漫游制作大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疫情期间“停课、停教”的不利局面,积极利用云端开展研讨和作品制作工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我院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成果。本次竞赛增强了我院学生科学探索精神与科技创新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天文、宇宙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为我院充实和完善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康雨欣、毛英臣供稿)
 

上一篇: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院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