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72期学生党校培训活动
2020-10-0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领会,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2020年9月17日至18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举办了第72期党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共114人参加了系列培训。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副书记李孝君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学院组织员周媛对党的基础知识进行了领学。
      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讲座。首先,曲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通过一个个中国奇迹、中国力量,彰显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其次,曲书记讲述了学院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政治引领作用,并列举了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事例,用身边人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发扬勇于奉献的服务精神。随后,曲书记详细解读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五个内涵,并结合实际,对学生提出了要做到政治合格、业务合格、品德合格、纪律合格和作用合格五个要求。她强调,作为青年学子,就要有青年人的朝气和力量,在不断学习中坚定信仰,在深入思考中坚守初心,在积极行动中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君以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切入点,为学员们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解读。从中共一大讨论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开始,党章经历了数次多方面的、重要的修改,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写入党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且,在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国家又面临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下,作为学生更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以自身所学服务人民、报效国家。李书记强调,希望全体积极分子能够认真学习党章、领会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阶段坚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组织员周媛老师在培训班第三讲中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党的基础知识领学,强调了积极分子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重点学习了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希望同学们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上一篇: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持续观看 战“疫”示范微党课
下一篇: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