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0-10-0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新生的教育管理,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我院2020年9月13日上午8点30分于外语楼第七合堂教室特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曲建辉老师、常务副院长李梦轲老师,副院长孙景昌老师,副院长陈建兴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孝君老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景昌副院长主持。会议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曲建辉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及近期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详细安排。同时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尤其强调了树立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也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要求。最后,曲建辉老师提出研究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落实光盘行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曲建辉老师的话饱含了对同学们的希冀与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会议第二部分由常务副院长李梦轲老师向2020级全体研究生致欢迎词,首先李梦轲老师向全体新生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又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李梦轲老师从学习,生活,科研,思想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们进行了要求,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的任务不单单是学好知识,更重要的是承担起对祖国和社会的责任,希望大家在辽宁师范大学的学习阶段能不断丰富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由副院长孙景昌老师向大家进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讲座,要求大家在科研任务中能够秉承诚实客观、科学民主、团结协作等科研精神,同时孙景昌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准则。要求在科学技术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希望研究生们都能照亮梦想 ,砥砺前行。
      此会议使2020级研究生对于未来的学习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都牢记“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同时预祝新生们在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度过美好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72期学生党校培训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全国第四届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制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