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思政中心
2020-11-17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我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在学生中掀起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我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深入学习“四史”,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从百年传奇中感悟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本次参观分为四个部分:初心篇、旗帜篇、奋进篇和修身篇。
         初心篇中,讲解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逐一介绍了自创立时期以来党的重大历史时期及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着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旗帜篇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党在不同时期的思想创新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一门必修课。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奋进篇中,系统梳理了辽宁师范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历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自2017年起,实施党建工作“六项工程”建设,搭建“互联网+党建”平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张贞慧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修身篇中,进行了党的知识的科普,包括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党旗与党徽的含义、入党誓词的发展过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等。讲解员还着重向大家展示了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常温“四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好的学习和继承先辈们的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文字及图片来源:金洪瑶
 

上一篇:我院本科生党员科普宣讲团对接马栏小学开展线上科普宣讲活动
下一篇: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