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实践活动!
2021-11-0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国内外频繁发生的燃气爆炸、实验室爆炸和火灾安全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隐患。2021年11月3日13:30,我院特邀辽宁平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孙生教官在外语楼第二合堂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老师、院长孙景昌老师、副院长陈建兴老师、副院长王玉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白文龙老师和胡宇老师、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副院长王玉新老师主持。
        孙教官通过今年“8·27大连凯旋大厦火灾”、“10·21沈阳燃气爆炸”等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在常见的油、电、气三种火灾隐患中,孙教官特别强调了油烟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阐述了火灾的突发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他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如何进行自救等安全注意事项和方法措施,并对如何开展实验室、办公室、宿舍、住宅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令人印象深刻。
        讲座结束后,孙教官带领学院师生进行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并在理化楼前的空地上现场学习和练习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隐患的排查能力,而且使我院师生初步掌握了火灾事故发生时的自救和互救方法,为消除学院安全隐患、预防各类消防事故和创建平安校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院认真落实并开展“廉洁文化月”各项活动!
下一篇:我院男排问鼎辽宁师范大学第21届素质联赛排球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