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奖
2022-01-07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21年12月22-24日成功举办,我院三位选手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吴敬贤
王震、丁永文
二等奖
赵梓婷
丁永文、王震
三等奖
陈秋慧
丁永文、王震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性赛事。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半年,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2021年6月25日进行了学院内部选拔赛,选拔出2020级物理教育硕士赵梓婷、陈秋慧、吴敬贤代表学校参赛,全国共有251名初赛选手。
        三位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准备初赛参赛视频,不断打磨修改,精益求精,于2021年7月18日完成录制,7月19日提交初赛作品。8月30日组委会公布入围决赛选手名单,我校各学科共11人入围决赛,我院3名同学全部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到竞赛网站抽取比赛题目,要求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并上传提交到竞赛系统(教学设计文本、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材料和参赛选手赛场表现打分,确定决赛成绩。
       
        我院三位参赛选手在王震老师和丁永文老师的倾力指导和陪伴下完成决赛作品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其中全国一等奖一共15名学生。  
        学院多年来重视全日制教育硕士从师素质和教学技能的提升,为基础物理教育教学培养教学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一篇:不畏严霜磨砺志 寒凝大地发春华---我院驻校教师党员抗疫纪实
下一篇:我院本科生党员科普宣讲团开展 “物理在身边,科普暖人心”线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