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15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4月14日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在线上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等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主持。
      首先,雷鸣副书记和曲建辉书记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当前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本科生就业方面,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百问调研,制作了详细的调查问卷,了解毕业生求职面试的困难、担心的问题等,对于征集到的问题,下一步将有针对性的做出一对一指导。与此同时学院为考研升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研究生就业工作方面,学院从年初至今,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累计举办了四场就业经验交流会,分别邀请了近年来成功签约各地市的优秀毕业生介绍就业心得并分享经验,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同时建立就业台账,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开展面试指导工作。
      其次,孙景昌院长对学院就业工作作整体总结和部署,肯定了我院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响应省、市、学校号召,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二是落实责任,就业工作关乎民生,学院班子、导师要各尽所能、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三是加强统筹,推进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激励全体教职工都要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
      最后,曲建辉书记做出总结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就业“三包”责任制。二要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学院目前正在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即将启动校企合作。三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及时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四要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聘请优秀校友担任就业指导教师,提高就业能力,切实提供有效指导服务。五是做好建档立卡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指导,多方面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学院上下要抓紧宝贵的就业时机,加强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统筹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统筹落实,切实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云端洽谈见实效---学校与锦州市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下一篇:不畏严霜磨砺志 寒凝大地发春华---我院驻校教师党员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