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为师生作报告
2022-11-14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周媛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理论物理学家、吴岳良院士以“量子-宇宙物理前沿与引力波太极计划”为题,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姜凤春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科研处、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5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孙景昌教授主持。
    姜凤春校长在致辞中,向吴岳良院士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姜校长向吴院士介绍了我校及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吴院士继续支持我校的发展以及物理学科的建设,勉励与会师生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向吴院士学习,树立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学术氛围,为“科教兴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吴岳良院士的报告从基础科学与理论物理的关系切入,强调了理论物理是一门最具基础性、前沿性的学科;指出量子-宇宙物理面临的挑战,重点讲解了他独创的超统一场论;最后介绍了由他作为首席科学家的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的提出、已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路线图。最后,吴院士鼓励大家要热爱科学,勇于探索。报告结束后,吴院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之际,师生聆听院士报告,领略大师风采可谓恰逢其时。相信对于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与学术氛围,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大有助益。

上一篇: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梁红伟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我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为师生作报告